【歐洲博物館二三事】北歐博物館

2021-03-29

 

這個禮拜是博物館二三事的最後一週,今天讓我們來看看「北歐博物館」吧?‍!

位在斯德哥爾摩 的北歐博物館,展示著瑞典民族誌、文化史,反映著16世紀至今北歐人的生活樣貌。

展示的作品包含著公司的信件、個人的日記、一個家庭的住宅裝潢、國家具歷史性的照片,或是表現不同時期世界觀的地圖,從涵蓋服裝與時尚、家居與生活、風俗習慣與自然資源等四個領域,呈現瑞典社會文化的縮影。

雖然在線上展覽方面比較缺乏,但館方仍用許多媒介展示館藏,甚至也架設了中文網頁,如果對於北歐文化有興趣,都是很可以善加利用的!

Google Arts & Culture 展覽: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partner/nordiska-museet

北歐博物館官網:https://www.nordiskamuseet.se/zh-hans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