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飲食二三事】蜂蜜球

2021-01-11

 

終於來到學期最後一週,大家過得如何?

上次跟大家介紹了法國在新年的時候會與親朋好友共享國王派,這次要來介紹的是「蜂蜜球」(Struffoli)!

蜂蜜球是義大利傳統的糕點,主要做法是將甜麵團做成小球狀進行油炸,有時也會做成環狀。Struffoli這個名字最早源於希臘文strongoulos,是圓滿的意思,義大利家家戶戶在各個傳統節日會品嘗語傳遞溫情的美食,尤其拿波里的民眾在聖誕節時,更是會以這個甜滋滋的點心慶祝。

蜂蜜球可以以各種方式調味,通常是做成甜食,甚至在韓國還流行加上 Nutella 巧克力醬一起吃。而傳統的方法是將這些炸麵團球與肉桂、橙皮混合,便是一道經典又簡單的美食。

拿波里的蜂蜜球,最早可以追溯到16世紀由斐迪南二世(Fernando II de Aragón el Católico)的廚師引入,這個甜點被認為是緣於希臘與西班牙的甜點,像是Lokma,最早可以追溯到大希臘(Magna Graecia)時期。

剛炸好上桌的蜂蜜球,外皮酥脆又充滿蜂蜜的甜味與肉桂、橙皮的香氣,讓人忍不住一球接著一球,完全忘記它背後的熱量。如果放個一兩天,外皮的蜂蜜滲入蜂蜜球,又是不一樣的風味。

蜂蜜球在臺灣比較少賣,但是做法相當簡單,有機會大家可以在家試試看哦!

(圖片來源:pixabay.com)

本學期每周一的歐洲二三事在今天就先告一段落,(小編也要為期末努力奮戰),我們就下學期見拉✨預祝大家寒假和農曆新年過得開心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