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飲食二三事】Ispahan 馬卡龍

2020-12-28

上週的耶誕假期,大家是否吃了許多甜點呢?

小編今天要來跟各位介紹酥脆而帶著濃厚香氣的Ispahan 馬卡龍!

「噢!太好吃了!」去年從法國回來的Catherine學姊,一說到 Ispahan 馬卡龍便讚不絕口。

Ispahan 是法國糕點店Pierre Hermé 的招牌甜點,原意是大馬士革玫瑰的一個品種,後來被用來指這款有著玫瑰香氣的馬卡龍。

在口感上,Ispahan有馬卡龍經典的酥脆口感,而且是酥到令人非常興奮的那種,交雜著爆出的玫瑰混合著荔枝的香氣,巧妙絕倫的搭配在一起。一口咬下,能嚐到帶有大顆覆盆子果肉的果醬,覆盆子的微酸中和著餅皮與醬料的甜味,揉合出綿麻又幸福的感覺。尤其如果本身很嗜甜,真的會瘋掉,ç’est très bon!

Catherine學姊是特別跑到位於第六區 的Pierre Hermé 買的,這是巴黎最歷史悠久的分店,旁邊就是聖敘爾比斯教堂。把甜點帶出店,坐在廣上,在噴水池畔欣賞著教堂,遙想著聖敘爾比斯的文學借用,是非常舒適且難得的體驗,彷彿已經離開塵世。

如果未來有機會到巴黎,不妨漫步在第六區的波拿巴路(Rue Bonaparte)欣賞著沿路的十五座古蹟,然後來份精緻的Ispahan ,遊走在這串連塞納河左岸、聖敘爾比斯廣場的林蔭街廊,拂著西風感受老城區的典雅與幽靜。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