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飲食二三事】閃電泡芙

2020-12-21

 

佳節將近,今天小編要來為大家介紹被稱為如雷電般消失的甜點⚡️

閃電泡芙(éclair)⚡️

在法式甜點當中,比較常為人知曉的便是閃電泡芙(éclair)了,然而,長棍狀而裹著糖衣的閃電泡芙外觀一點卻也不太像是閃電,這名稱的由來其實是因為這令人吮指的甜點往往在半响之間如閃電(éclair)一般消失在唇齒之間。

當前在東京、香港等地皆有分店的 L’Eclair de Génie ,自巴黎起家,以多樣的閃電泡芙聞名,也是歐文所的同學在法國海外實習時會去造訪的名店✨。除了承襲傳統上微微酥鬆又帶彈性的外皮以及飽滿的內餡,在外觀上也有更多的創意,色彩繽紛而多元。

今天在臺灣的法式甜點店也常常能看到各種吸睛的閃電泡芙,除了經典的卡士達醬,內餡也有越來越多的創新,而外觀常常呈現著不同甜點師傅的創意,甚至有根據農曆新年、模仿動畫人物的造型。

大家有推薦哪一家好吃的閃電泡芙呢?

#éclair #法式甜點 #閃電泡芙 ⚡️⚡️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