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110學年度上學期課表

公告110學年度上學期歐文所課表,課程資訊區同步更新。

若有更動,請以教務處公告為準。

2021/10/14更新上課教室

 

歐語學程

【法文一】【法文三】

110上學期法文一以及法文四由黃慧玉老師授課,黃老師曾留學巴黎,擁有語言及文化教學博士學位,熟悉法國文化的黃老師,教學方式輕鬆卻又很扎實,對法語及法國文化有興趣的同學,歡迎選修黃老師的法語課。

【德文一】

110上學期德文一由陳學毅老師授課。陳老師從小在維也納長大,畢業於歷史悠久的維也納大學,擁有多種語言專長,在教學上總能在各種語言(中文、英文、韓語、日語、德語、法語、拉丁語)中轉換自如,使得學生們在學習外語的過程中,能夠快速地連結曾學習過的語言的單字、文法,提升學習外語的效率,拉近外語與同學之間的距離。

【西文三】(課綱請點此)

110上學期西文一由馬里奧老師授課,馬老師畢業於台師大翻譯所,現任於政大歐語系助理教授,同時擔任歐文所兼任老師。老師對學生親切又熱情,積極協助對於生們對於西文的各種問題,雖然老師來自西班牙,但中文十分流利,歡迎同學踴躍參與馬老師的西文課。

【歐洲文化史】

110上學期歐洲文化史由Dinu老師授課,Dinu老師來自羅馬里亞,研究專長為東西方文化研究、媒體與觀光等領域。歐洲文化史從上古希臘羅馬文明開始,涵蓋至歐洲16-18世紀的歐洲文化發展,一直到近代歐洲思潮,增進同學們對於歐洲文化的認識。

【歐洲神話】(課綱請點此)

110上學期歐洲文化由梁孫傑老師授課,梁老師曾任教於師大英語系,擁有文學專長的孫傑老師,以洗鍊、沈著自在的教學風格著稱,且老師擅長描繪文學作品中情境,深具啟發性。


歐文所

【法國文化與觀光】

這學期我們邀請到政大歐語系退休教授-張台麟老師為我們授課,張老師留學法國巴黎,擁有政治學博士學位,現任為台灣歐盟中心副主任,其研究領域橫跨語言、文化、政治、經濟、和觀光等面向,具多年學術研究及實務經驗的張老師,將帶領同學們一窺法國文化以及觀光的樣貌。

【歐洲旅行文學】

本學期歐洲旅行文學由梁孫傑老師授課,梁老師曾任教於師大英語系,擁有文學專長的孫傑老師,以洗鍊、沈著自在的教學風格著稱,且老師擅長描繪文學作品中情境,深具啟發性,帶領同學們進入旅行文學的世界中。

【歐洲表演藝術】

本學期歐洲表演藝術專題由陳學毅老師授課,歐洲以眾多表演藝術類型而聞名,陳老師具表演藝術鑑賞專長,表演藝術有時雖然涉及個人主觀意識,但透過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想必大家都能培養出自己獨特的觀點!

【文化觀光管理】

本學期文化觀光管理由以德老師授課,以德老師具管理學背景,研究領域為都市再生、文化節慶與文化管理。本課程以扎實的理論搭配實務案例著稱,相信大家能夠透過課堂中學習到的理論,充分運用到歐洲的個案當中。

【博物館與展覽文化研究】

本學期博物館與展覽文化研究由賴嘉玲所長授課,賴所長的課程結合理論以及實務,課堂中老師不定期邀請業界專師來演講,或是帶著同學們實地參訪,多元且有趣的上課方式,讓博物館與展覽文化研究這門課更貼近生活。

?歐文所臉書(連結點此)?歐文所IG:ntnugiect(連結點此)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