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城市系列 開幕場】112.04.18 聖米歇爾山傳奇

作家與詩人在她身上找尋創作靈感,畫家與攝影家著迷於她的壯麗,電影與電視劇更以她為背景,譜寫各種現實與魔幻的故事。這,就是聖米歇爾山(Mont-Saint-Michel),人類集體想像中世界文化遺產的典型。
聖米歇爾山是位於法國諾曼第地區的一座潮汐島,西元708年,阿夫朗什(Avranches)地區的主教遇見天使長彌額爾(Michael)顯靈,因而在島上修建教堂獻給天使長,聖米歇爾山因此得名。綜觀聖米歇爾山的歷史,宗教、政治、軍事各據其位,神聖與世俗揉合,世紀綿延,成為銘刻人類文化足跡的場地。
如今的聖米歇爾山已是觀光客嚮往的景點,島上幾十位居民仍在日升日落中與觀光客共同建構她的樣貌。想知道聖米歇爾山過去與現在的故事嗎?
4/18晚上法國昂傑大學觀光與文化學院院長 Morice教授將從宗教、歷史、建築、觀光、永續環境各個角度,帶你一同發現更深入的聖米歇爾山。

講座資訊:
.時間: 112.04.18 (二) 18:30-20:00
.地點:臺師大和平校區Ⅱ 博愛樓五樓504教室

報名資訊:
.報名連結:請點這邊
.報名截止日: 112.04.17 (一) 12:00

講者: 法國昂傑大學觀光與文化學院院長 Jean-René Morice 教授(法文演講,中文同步口譯)
Jean-René Morice教授為昂傑大學地理系出身,1997至2003年任職於羅瓦爾河谷地區觀光委員會,其間從事〈西法鄉村城堡及觀光住宿〉的重要研究研究。2003年Morice教授成為昂傑大學的教師,之後負責該校的國際合作交流,建立並鞏固了昂傑大學在亞洲地區(包括中國、臺灣、越南和柬埔寨)的地位。Morice教授現為昂傑大學副校長兼任觀光與文化學院院長,負責文化國際交流事宜。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