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城市系列 場次六】112.05.23 法國城市、文化與大學

講座資訊:
.時間:112.05.23 (二) 18:30-20:00
.地點:臺師大和平校區Ⅱ 博愛樓五樓504教室

報名資訊:
.報名連結:請點這邊
.報名截止日:112.05.22 (一) 12:00

主持人: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處處長 劉以德 教授
劉以德教授自2022年起擔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NTNU)國際長,負責發展全球夥伴關係,招收國際學生及協調國際學生事務。劉教授畢業於英國樸茨茅斯大學(獲歐洲研究博士學位)、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碩士班及國立中央大學法語系。 2010年起在臺師大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任教。在師大12年的學術生涯中,先後擔任國際事務處副處長副(2018-2021)、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所長(2013-2016)和法語教學中心主任(2013-2016)。此外,劉教授亦為台灣歐洲聯盟研究協會的成員和台灣歐盟中心的編輯委員,主要研究專長為歐盟文化政策。曾在國際期刊發表論文20餘篇,3次獲得師大優聘教授,並被法國昂傑大學和勃艮第大學聘為客座教授,同時精通英語、法語和中文。

講者:
淡江大學法國語文學系教授 楊淑娟教授
楊淑娟老師畢業於法國格勒諾柏第三大學,取得語言教學博士學位,多年來深耕於法語教學領域,專長為法語語法教學策略、法語溝通技巧之研究,並於2016年擔任世界法語教師聯盟亞太地區主席至今。
除了多次參與法語教學的學術討論,楊老師亦曾擔任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法語主講教師、中華民國法語教師協會理事長、淡江大學校友服務處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等要職,並出版多本專書,包括:《法語OH LA LA!最活潑又實用的法語入門讀本》(2018,瑞蘭國際)、《法國人怎麼說:口語詞彙.慣用語.手勢》(2016,瑞蘭國際)、《法語凱旋門:文法圖表精解》(2014,聯經出版社)……等書,對學界及社會多有回饋。

講者:
BARBARA CHAUVIN
(臺師大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碩士班 交換生)
董妮軒
(臺師大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碩士班 研究生)
陳品臻
(臺師大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碩士班 研究生)
梁逸汶
(臺師大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碩士班 研究生)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