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城市系列 場次四】112.05.09 英國城市、文化與大學

講座資訊:
.時間:112.05.09 (二) 18:30-20:00
.地點:臺師大和平校區Ⅱ 博愛樓五樓504教室

報名資訊:
.報名連結:請點這邊
.報名截止日:112.05.08 (一) 12:00

主持人: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際處處長 劉以德 教授
劉以德教授自2022年起擔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NTNU)國際長,負責發展全球夥伴關係,招收國際學生及協調國際學生事務。劉教授畢業於英國樸茨茅斯大學(獲歐洲研究博士學位)、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碩士班及國立中央大學法語系。 2010年起在臺師大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任教。在師大12年的學術生涯中,先後擔任國際事務處副處長(2018-2021)、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所長(2013-2016)和法語教學中心主任(2013-2016)。此外,劉教授亦為台灣歐洲聯盟研究協會的成員和台灣歐盟中心的編輯委員,主要研究專長為歐盟文化政策。曾在國際期刊發表論文20餘篇,3次獲得師大優聘教授,並被法國昂傑大學和勃艮第大學聘為客座教授,同時精通英語、法語和中文。

講者: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所長 賴嘉玲副教授
賴嘉玲副教授畢業於英國蘭開斯特大學,取得社會學博士學位,長期關注藝文展演、博物館展覽、大型活動、文化遺產等議題,並討論跨文化、跨領域之應用與反思。近年來賴老師著重於科技技術與博物館、美術館等藝文場域的結合,發表研討會論文及數個學術研究計畫,進一步剖析,隨著時代進步這些藝文場域又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講者:
SOFIA DENISE SEMERTZIS
(臺師大臺灣語文學系學士班 交換生)
陳姿樺
(臺師大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碩士班 研究生)
卓旻蓁
(臺師大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碩士班 研究生)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