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城市系列 場次一】112.03.31 法國城市、文化與大學:勃艮第

勃艮第-法蘭琪-康堤(Bourgogne-Franche-Comté)是一個充滿文化與歷史底蘊的大區,其首府為第戎(Dijon) ,重要城市有波恩(Beaune)、馬孔(Mâcon)、貝桑松(Besançon)、歐克賽爾(Auxerre)及內維爾(Nevers)。除了享譽盛名的葡萄酒和酒莊文化外,勃艮地更保留了羅馬帝國及高盧文化。第戎的聖母院(Église Notre-Dame de Dijon)、主教座堂(Cathédrale Saint-Bénigne de Dijon)及勃艮第公爵宮(Palais des ducs et des États de Bourgogne)是哥德式建築風格,而歷史古區中心的自由廣場則銘刻著波旁王朝曾經的輝煌。勃艮地南部的馬孔市由羅馬人所建,為連接法國和神聖羅馬帝國的邊境城鎮,是中世紀的貿易重鎮,在這裡也留下了許多文化遺址,如: 聖克萊芒考古遺址(Saint-Clément Archaeological Site)、聖皮埃爾教堂(Saint-Pierre Church)、天主教濟貧醫院(Hôtel-Dieu Hospital)等。
勃跟地是個充滿酒香與古香的城市,想要更了解她嗎?歡迎來聽聽Parisot教授的介紹。


講座資訊:
.時間:112.03.31 (五) 10:30-12:30
.地點:臺師大和平校區Ⅱ 博愛樓四樓413教室

報名資訊:
.報名連結:請點這邊
.報名截止日:112.03.30 (四) 12:00

講者:法國勃艮第大學狄德羅中心主任 Veronique Parisot 教授(英文演講)
Véronique Parisot教授是法國勃艮地大學私法領域的著名學者,曾於義大利、俄羅斯及日本任教,並曾擔任勃艮地大學國際關係系的European Mission 組織顧問,幫助過無數莘莘學子。Parisot教授擔任勃艮第大學狄德羅中心主任已達10年之久,該機構包含三個碩士學位課程,其中之一即為與本所簽約的國際文化管理碩士班。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