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博物館二三事】大英博物館

2021-03-08

 

新冠病毒的疫苗出來後,疫情看似有趨緩的現象,但為了慎重起見,眾多大型場館還是嚴守防疫規則暫停營運,因此歐洲的著名博物館紛紛啟動線上展覽的服務,讓粉絲們在家裡也能欣賞藝術、歷史等文化之美。這幾週就小編帶大家一起逛逛線上博物館吧!

這週我們先到歷史悠久的大英博物館 ,大家都知道大英博物館集結了世界各地的收藏,其中希臘與羅馬館展示了像是帕德嫩神廟雕塑(Parthenon sculptures)等鎮館之寶,而不列顛、歐洲與史前時期館則說明歐洲的歷史脈絡與盎格魯薩克遜人到今日英國的過程。

館方因疫情目前暫停對外開放,但另一方面與GoogleArtsandCulture 合作,推出免費的線上導覽服務,除了有1700多件展覽品的線上導覽,同時能夠透過App在擴增實境中查看以真實大小呈現的畫作唷!

而且除了可以線上參觀單一個展覽品,大英博物館也提供主題式的導覽,將各個展覽品串聯成一個個故事參觀者更能夠以虛擬實境 遊走在瓜地馬拉的叢林當中,探究馬雅文化的收藏。

若想要有漫步在博物館的體驗,也能夠以街景服務,探索於地下二樓到地上五樓之間的展間。小編除了逛希臘與羅馬館、不列顛、歐洲與史前時期館,還去看了日本館、韓國館、埃及館,再一邊搭配網路查詢相關資料,得到的收穫不遜於親身前往倫敦參觀,也覺得大英博物館能夠有這麼多來自世界的收藏,真的是…不可思議!

Google Arts and Culture- British Museum (請點連結)

How to explore the British Museum from home (請點連結)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