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性別二三事】我們的案例——凝視臺灣性別地景

2020-11-02

介紹完荷蘭如何將同志文化轉變為特色觀光,小編今天想帶領大家回到台灣,看看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於2020年特別籌畫的彩虹觀光巴士行程,是怎麼結合LGBTQ和台北的指標性景點與空間➿

第一站 臺北市政府北廣場- 彩虹新景點

彩虹巴士從台北市政府出發,一出發就可以看見市政府北邊的彩虹廣場,也是暨西門町紅樓旁的彩虹通道之後,台北市另外一個有名的人氣打卡點。

 

➡️ 晶晶書庫

創立於1991年,在當時不僅是台灣第一間同志書店以外,更是長期致力於同性婚姻,性別友善…等性別平權議題的推動。

➡️ 228和平公園

在網路尚未如今日發達的時期,228公園為同志族群的重要集散地,也是白先勇先生的著作『孽子』的故事背景。

 

➡️ 西門紅樓小熊村/六號出口彩虹步道與Aniki 同志三溫暖♨️

最後,在享用行程提供的餐點之前,我們則來到西門町的小熊村以及位於寧夏夜市旁的Aniki 同志三溫暖。

小熊村為西門町有名的彩虹酒吧街區,每當假日更是許多人喝酒小憩的好去處!

雖然彩虹巴士的活動已經結束了,但跟隨著北市觀傳局所規劃的路線,我們再度透過這一些地景見證了LGBTQ+在台北的蹤跡,用不同角度更認識美麗的台北。期待明年會有什麼有趣的活動?

 

 

 

 

PS:

小編太晚才發現有這麼有趣的晚輩圖生成器 ( https://lihi1.cc/svUE9)
今年的動畫跟2020限定金句已經太可愛
馬上雙手奉上 (分享自彩虹平權大平台)

願大家一路勇敢向前 平安健康

#成人之美
#一起行動平權正在發生
#taiwanprideforall
#認同請分享

參考連結:  https://taiwanqueerguide.com/tw/colortaipei  彩虹巴士官方網站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