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性別二三事】Aric學長的論文《阿姆斯特丹同志空間塑造與另類創意觀光》

2020-10-05

恭喜Aric學長順利畢業!

小編之前就覺得學長的研究好酷阿,徵得學長同意,我們之後要來分享學長的研究專題,對性別和同志議題有興趣的粉絲們不要錯過喔!

⚠前情提要⚠

為了要更瞭解多元文化的真實性,學長於2017年8月親自前往阿姆斯特丹同志鄰里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田野調查,帶回許多珍貴的訪談與一手資料。除此之外,他也對此進行探討,阿姆斯特丹如何以同志文化做城市品牌行銷。

從曾經很紅的Discovery節目「Queer Eye for the Straight Guy」接觸所謂「看起來很酷的人」到大學時期「同志」議題被廣泛討論;從原本的陌生到選擇主動接觸,站在臺灣,這些資訊似乎很兩極,一部分的人覺得這個概念很新潮,對另一部分的人卻是熟悉不過;然而,荷蘭作為全球合法同性婚姻的第一個國家,需要經歷多少苦難與磨合,才能有現在最具代表性的Pride Amsterdam?從1960年代逐漸形成的同志空間,經歷近六十年的發展,為甚麼還是有好多朋友說:「除了節慶之外,我真的不敢跟伴侶在街上牽手。」?同志文化作為阿姆斯特丹的城市代表品牌,其觀光展演的多重競逐權力又是如何呢?

且讓我們用幾篇篇幅慢慢訴說,敬請鎖定【#歐洲性別二三事】專欄✨

有興趣的朋友或是曾經參加過哪些有趣又別具意義的同志節慶,都歡迎留言分享唷❤️‍❤️‍!

#同志文化 #同志空間 #場所塑造 #另類創意觀光 #創意城市 #創意階級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