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飲食二三事】歐洲的蔬食風潮

2020-08-10

 

看了歐洲各地的傳統飲食文化,這周繼續吃吃喝喝!不過呢,這次要介紹的是歐洲當代的風潮,其實不只是歐洲,在各地其實陸陸續續流行了起來的純素主義(vegan) 。

vegan一詞在1944年由唐納德·沃森在英國創立,以vegan稱呼那些不吃及使用肉類、海鮮以及任何動物性產品的人例如皮、蜂蜜等等。與素食(vegetarian)的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全素主義是整體的生活習慣,甚至是經過動物性測試的產品也不能使用。對全素主義者來說,飲食牽涉的有「吃」的一連串影響。將飲食提升成一種態度,一種對環境的責任,一種人格。而根據純素協會的研究,西方國家有越來越多人加入全素的行列。在英國從十五萬人也在近年來提升到五十萬⬆。因此,近年來流行起了純素咖啡館☕及餐廳的風潮,在柏林,幾乎所有學生餐廳都有全素的選項。

vegan的出發點是愛環境、環保的心態,不論你有沒有特別吃素的習慣,都值得試試的。來看看就在師大附近的純素餐廳,都是以好吃又健康出名的喔。

1.Oh cha cha 自然食

⭐⭐⭐⭐⭐

Ooh Cha Cha講求裸食和vegan的精神,不含動物性製品、蛋、奶,和精製糖。並提供三明治、穀物漢堡、可以客製化的沙拉和飯食、新鮮的水果飲等等,給你一天滿滿的元氣。新潮的飲食方式與以往在台灣看到的「素食」有許多的不同之處;強調食物以原本的樣貌呈現,所以沒有過度的烹飪。許多吃素的歐洲朋友都喜歡來這裡呢,在柏林、倫敦都有類似的裸食和全素飲食業的趨勢,到Ooh Cha Cha體驗歐洲的vegan風潮吧!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207號

2.Uncle Q 創意蔬食

⭐⭐⭐⭐⭐

離師大只有三分鐘步程的Uncle Q是一間由SBL(超級籃球聯賽)球星-戴維斯 Davis所創立的vegan 餐廳。精緻又舒適加上老闆 Davis 的用心裝飾,看的到過往的風光歲月。餐點也是不能馬虎的,提供各式各樣的義式燉飯和義大利麵、精緻漢堡,因為全素,都沒有動物性成分,卻還是超有料。私推松露白酒奶油義大利麵,是小編最喜歡的義大利麵口味!

地址: 10642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05號1樓

 

 

照片來源:Oh cha cha 自然食/Uncle Q 創意蔬食官網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