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飲食二三事】法式浪漫的餐酒館

2020-07-20

 

接著上一次的德式啤酒花園,今天的主題來到了法國的法式餐酒館(French bistro). 由法國巴黎公寓地下室的廚房演變而來,概念有點像現在提供簡單的菜色的B&B(Bed and Breakfast)。除了餐食,同時提供酒與咖啡,最重要的是,好的餐酒館能讓人久留的舒適的空間。常見的說法有法式小酒館、餐酒館、小餐館。

在台灣,不少餐廳經營者會用bistro來命名自己的餐廳,是因為台灣人認為bistro一詞帶有著法國情調,即使餐廳的菜色較精緻也不平價。漸漸的, bistro 代表了一種氛圍和流行的趨勢。

那,在台北上哪尋找法式浪漫呢?來來來,小編帶你/妳去兩間在市區的道地法式餐酒館吧!

  1. BeApe法國傳統餐酒館

必須穿過兩個巷子方能抵達的BeApe, 地點跟餐廳本人一樣神秘。隨著燈光走上二樓,透明的天花板邀請了陽光照亮小兒溫馨的空間。在這時間會停滯的空間,BeApe提供帶有北非色彩的法式傳統鄉村菜。從麵包、每份餐點,到每一瓶酒,都可以感受主廚用心的溫度。愜意、舒適的空間,適合帶著朋友、情人、或是家人體驗道地的法國風味。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72巷1號2樓

  1. O’Steak French Bistro 歐牛排

尋尋覓覓尋找著法式餐酒館的影子,其實就近在眼前的O’Steak French Bistro 離歐文所步行只要五分鐘呢。O’Steak是一家法式牛排連鎖餐廳,有著質感卻不失活潑氛圍的小酒館,品牌的靈感來自巴黎小酒館其美味又實惠的特色,並致力於在台北還原巴黎小餐館舒適的用餐氣氛。到了O’Steak,絕對不能錯過他們的核心餐品-牛排!不吃牛的也不用擔心,O’Steak 提供各式各樣的主食滿足不同口味的客人。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64巷1弄6號 O’ Steak Taipei

 

照片來源: BeApe法國傳統餐酒館/ O’Steak French Bistro 歐牛排 臉書官網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