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飲食二三事】西班牙經典下酒菜——塔帕

2020-07-27

 

陸陸續續介紹完德式啤酒、法式餐酒館,猜到今的主題了嗎?今天要介紹的是西班牙下酒菜,塔帕(tapas)

說到西班牙美食,最廣為人知的雖然是西班牙海鮮燉飯,殊不知 tapas才是一切美食精髓所在!

在西班牙,由於晚餐開始得比較晚(約莫是九點後) 而發展出在正餐前止餓的各種小吃,可以是清爽的涼菜、也可以是暖心的熱菜的tapas文化。而tapas 一詞的源由有很多說法;常見的說法之一是來自於西班牙語裡tapar,動詞,意思是遮蓋。那時的路邊小攤販,為了讓顧客蓋住雪莉酒杯防止蒼蠅掉入,提供搭配酒類的一片麵包,而配酒的麵包開始有了花樣,可能是美味的伊比利火腿、或是臘腸等等。漸漸地,小館的老闆們開始創新各式各樣的tapas, 當地材料以及節令來設計菜單,下酒的小菜最終演變成西班牙人的飲食國粹。

小編帶你來看看台北哪裡可以體驗道地的西國風情!

  1. El Marqués Tapas Bar Spanish Restaurant

El Marqués 店名來自西籍主廚Jorge的祖父,名片上有著祖父結婚時的英挺肖像。提供四十種以上的tapas, 一年四季都會做更換的菜單,El Marqués也主打新鮮的漁獲海鮮。各式各樣的酒類加上溫馨、隨興的氣氛,跟朋友或家人一同試試地中海式的生活風格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59號

  1. PS Tapas 西班牙餐酒館(安和店)

隱身東區巷弄間的 PS Tapas, 一大亮點是它的半露天用餐空間,舒適、並帶有懷舊感的小酒館氛圍。不論是從tapas主餐到甜點,PS Tapas是最道地的,從2008年以來致力於將最道地的西班牙風情帶回台灣。西班牙人往往給我們最熱情、最奔放的民族的聯想,那就到PS Tapas體驗看看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19號

 

圖片來源:  PS Tapas 西班牙餐酒館/El Marqués Tapas Bar Spanish Restaurant 臉書官網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