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飲食二三事】如同置身慕尼黑的烘焙與啤酒

2020-07-13

 

暑假是適合約朋友小酌、聚餐的好時機。這幾周,小編將按照主題介紹台北地區的歐風酒吧和餐酒館;不論是適合朋友小聚還是情人約會、或甚至是自己獨身前往,你/妳會發現,雖然因為疫情無法出國旅遊,但在台灣也可以體驗最道地的歐洲風情呢!

今天來介紹德國的啤酒花園(Beer Garden)—-詞源自德語的 Biergarten. 啤酒花園起源於 19 世紀的德國巴伐利亞州首府慕尼黑,為供應啤酒的露天餐館,條件之一是戶外露天的場地,樹陰下必須有木製的桌椅、大家輕鬆地聊在一塊,當然更少不了娛樂氣氛的催化劑—-晶瑩剔透閃爍著的啤酒。而啤酒花園普及至今,早已風靡全球;而在潮流最前線的台北,更是不會獨缺了!

  1. Wendels 温德德式烘焙餐館 (天母店)-

從傳統德國麵包店出發的温德德式烘焙餐館,Wendels坐落於於台北後花園的天母。除了道地的德國美食、德國啤酒和德式烘培之外,一大亮點便是外頭舒適的啤酒(Biergarten)!小編上個月某日和朋友在天母閒逛,無意間被外頭的舒適的戶外空間吸引便走了進去。當小編與溫德提供的正宗德國啤酒Paulaner Hefe Weissbeier 重逢時,那一見如故的熟悉感覺,彷彿置身慕尼黑了呢(淚)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5號

  1. FUNTASTY ISLAND 夏日限定啤酒叢林

今年,台北搭上了全球啤酒節的活動列車,即日起至十月底,在圓山花博MAJI集食行樂園區,有著一系列的夏季限定的「Funtasty Island」活動。除了網美風格的綠意造景場地適合打卡,喜歡啤酒的更不能錯過環狀吧檯的24柱生啤酒柱,以及各國精選瓶裝和創意啤酒特調。最德式的下午莫過於在戶外與朋友和一大杯清涼的啤酒度過了!Prost (乾杯)!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時間: 6月19日起至10月31日止

 

 

照片來源: Wendels 温德德式烘焙餐館/FUNTASTY ISLAND 臉書官網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