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旅遊二三事】法國浪漫豔遇(下)

2020-07-06

 

歐洲浪漫艷遇Part2

只有一則豔遇故事是不是不過癮呢? 小編聽到大家的心聲了!

歐洲除了喝不完的美酒、逛不完的美術館、看不膩的美景,當然還有聽不完的豔遇故事啦!今天小編又請到另一位學姊,跟著小編一起從莎士比亞書店搭乘地鐵來到小皇宮分享另一個角落的邂逅。

///

第一次拜訪巴黎,法文還沒學好就打算勇闖這個大家口中的浪漫國度。逛完了旅遊手冊與各大網站推薦的博物館後,我開始尋覓下一個值得參訪的展覽,打算把握在歐洲的時光,流連文藝之都,好好滿足藝術魂!

我來到了位於第八區、Champs-Elysées Clémenceau站的小皇宮(Petit Palais),在這裡除了有固定展覽外,還會不定期推出精彩的特展。

原本以為只是個小小的展覽,這個主題在臺灣也看似不會賣座,但巴黎果然是充滿文藝氣息的城市,開館不久後,進場與排隊買票的人潮變大排長龍,我只好耐心地跟上隊伍等待。等待的過程中,我拿起了手機、打著繁體字,用messenger和臺灣的朋友們閒聊著。

突然,有人點了我的背,回頭時只見一位金髮碧眼的法國男子用著流利的中文對我說:「你會說中文嗎?」我瞪大眼睛驚訝地回:「喔對,你也會說中文?」原來是一位在北京讀書的法國人,趁著新年放假時回巴黎家鄉陪陪家人。他說突然瞥見我的手機顯示著他「好像看得懂卻又長得更複雜」的文字,思考了一下猜測也許是所謂的繁體字,因此決定用中文搭話看看。

能在異地用母語跟當地人溝通顯得格外有趣,法國男子當然也馬上要了聯絡方式。不管是搭訕還是認識新朋友,小皇宮的排隊小插曲對我來說是個意外又愉快的經驗!

以往都是一個人安靜的看著展覽,這次在展場中認識了一樣喜愛藝術的法國人。我們仔細的欣賞每一幅畫作,也分享著感想。大家都說法國人很懂得藝術,這是真的,小小的展覽中他們都能真心地發表自己的意見與看法,這也讓我更加愛上的法國的文藝氣息?

奧塞美術館的竇加特展即將開展、瑪摩丹美術館也展出了柯洛珍貴的作品,法國男子和我相約好改天再去參觀這些展。

在巴黎的時間雖短,離別後雖然留下的聯絡資訊卻也沒什麼交集,但這些小意外讓巴黎之旅有著說不完的小故事。

///

哇!沒想到排隊看展也可以有如此特別的相遇!小編也等不及去各大美術館排隊等待,好好地看展覽!即使現在飛不出去,小編也想到了一個妙招!到藝文場所或是咖啡廳,配上一本外語學習書,等候命運的安排,來一場不期而遇的邂逅!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