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旅遊二三事】法國浪漫豔遇(上)

2020-07-01

 

「飛越半個地球來到浪漫的歐洲,我已經預備好在這個炎炎夏日,轟轟烈烈地愛一場!?」——(潑冷水式剎車??)『妹子,你絕對是——想太多了!』

歐洲浪漫艷遇夢碎系列⚡️

齁,如果你說沒有過一咪咪對歐洲艷遇的美好幻想,小編是不會信的啦。但每年學姐們回來傳述的獵奇故事,基本上都還蠻讓人幻滅:不是因為對方太熱情而無法招架,就是遇到怪咖或變態——想象中的清純小插曲,在歐洲分分鐘都會變成丈八金剛的奇怪故事啊

今天就讓我們跟著Catherine學姐,穿越時空回到去年七月的巴黎,看看她遇到什麼特別的故事吧!

///

那是我第二次到訪莎士比亞書店。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匆匆走過,但對二樓透過窗戶可以看到聖母院的風景很著迷,才決定要再來一次,好好地坐它一個悠閒的下午。

我從西堤島跨越塞納河走來,一路認真拍照,尤其書店再次映入眼簾時更是感動,使得我站在門口注視它和來往的遊客良久,遙想十九世紀文人和馬車在此去留的景致。

「你是來旅行的嗎?」耳邊突然冒出一聲低沉的探問。我抬頭一看,是一個約莫三十多歲的高個男子,長相斯文,但捲髮有一股歐洲人不愛洗澡但又不會太油的扁塌感。確定他在跟我說話以後,我心中的警訊大作⚠️——哇,該不會是我在歐洲浪漫奇遇的開始?

但老實說,人生地不熟的還被陌生人搭訕其實讓我有些 忐忑。我決定禮貌性地回復一下就找機會開溜。殊不知,眼前的男子果真是熱愛聊天的法國人吶!他熱情地說起自己在美國學了九年的音樂(所以可以用英語跟我溝通),目前則回到氣候宜人的老家南法定居,邊說還摘下路邊小小的薰衣草送我。

這是進入到搭訕者送花的老套橋段嗎?

面對他的友善,其實我蠻開心的,尤其長時間的獨自旅行,確實比較少有機會跟人說說話。但相對的,對於他未知的目的,我也有些惶恐,深怕遇到什麼甩不掉的怪人就糟糕了。

他又輕易掐掉一小株薰衣草,在手心搓一搓湊到面前給我聞,一邊解說薰衣草香氣的功能,一邊就牽起我的手。什麼?牽手?這是什麼法國人的基本交友進度嗎?我五雷轟頂,看他用兩隻手掌上下握住我的手不斷揉按,卻很孬種地擔心此時收回來是不是自己太大驚小怪或失禮。

「你的手指很修長漂亮,是彈鋼琴嗎?」欸!難道是音樂人在專業搜尋素人同好??!

我搖頭,他又連接發出幾次「真適合彈鋼琴啊」的讚歎,然後用手指頭沿著我的掌紋一條條輕輕劃過…… 這、這是… 性挑逗吧?!我立刻要收回手——

「你知道手相看的其實不是未來,而是過去嗎?」

『嗯?』我眼睛一亮,登時怒氣全消——原來只是看手相?!!

「我知道華人會用手相預言未來,但其實這些紋線記錄的是你的過去,而不是未來。」

『喔?那你從我的手相看到什麼過去?』

「你有兩條感情線,你看,這條從起頭就很深,表示你年紀輕輕就有深愛的對象。真羨慕呢。」

『喔?然後呢?』

他又仔細端詳,「但是這條線到這裡就跟另一條感情線交叉,表示你的情路走到一個關口,會遇到另一個人。」

『另一個人?』

「就是我。」

『你不是說手相是看過去而不是未來嗎?』我抓到破綻!

「很重要的『現在』也會立刻顯現!這是命運!快,我們去喝咖啡。」他發出邀約。

我被他的幽默和伎倆打敗,笑了出來,頃刻之間有些猶豫但還是答應他。我放鬆戒備,說明想逛一逛書店和安靜坐一下的目的,他也爽快地表示可以在店外等候,讓我慢慢來。我於是真的逛起書店,也到二樓那個位子,望著聖母院坐了一會兒。但我實在沒辦法忍受被一個人等的感覺,基本上只待了二十分鐘就出來。

俗辣地考慮到後面未知的情況,一邊走出門,一邊我決定還是婉拒他的邀請。在書店外繞了兩圈,我左顧右盼,沒想到這位高個手相男早就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我整個大輕鬆,雖然有些小失落,但想著害怕他回來,還是捨棄了那個書店的悠閒午後,趕緊腳底抹油,速速逃離現場,結束這局書店外的小奇遇。

事後我回想,人生地不熟地要跟一個陌生男子交朋友,其實還蠻需要勇氣的。女生們如果期待在國外有艷遇,大概需要先練一下冒險精神 吧,畢竟會發什麼什麼事真的都很靠機運。而且說到底,感情這種事還是要看自己有沒有預備好,否則就算真有再理想的對象跟你搭訕,你也只會驚恐慌張,然後把它搞成一場虛驚。

///

小編聽完真是心有戚戚焉啊!一個人在國外,面對完全陌生的對象真的無法立刻卸下心房,而且要如何跟這些搭訕者過招,不僅需要認識自己 以及瞭解文化差異,也很需要即時應變的能力。對於歐洲或發生在其上的故事,或許我們都懷有一點粉紅色泡泡,但幻想歸幻想,真的來到現實中的場景,安全和自己的舒服,絕對比這虛無的浪漫重要喔!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