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生活二三事】接骨木的功效

2020-03-30

 

最近新冠肺炎肆虐,大家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多運動,還有什麼可以用來預防病毒呢❓

在台灣,有人會使用於魚腥草來治療感冒,那麼在歐洲有什麼類似的傳統藥材會被拿來治療疾病呢?答案就是接骨木‼️

接骨木從葉子、樹皮、花到果實都拿來作為藥用,其中果實含有多種花青素、類黃酮和多酚,是最常被用來對抗感冒的部分。

在抗生素發明之前,接骨木是醫療人員常用的主流處方之一,西元前400年的希臘名醫,有醫藥之父之稱的希波克拉底更賦予了接骨木「天然醫藥箱」的美名,流傳至今接骨木已被大量使用在保健食品當中,除了用來治療也有預防的功效。

在下午茶盛行的歐洲地區,接骨木也推出了各種茶包☕️,讓愛喝茶的人享受午後的悠閒也能同時顧健康,另外還有接骨木軟糖和果汁,讓不敢吃藥也不喝茶的小童也能開心食用接骨木。

那麼最常被用來治療的疾病有哪些呢?

1.心血管疾病

2.骨質疏鬆

3.膽固醇疾病

4.『上呼吸道症狀』

大家不妨試試接骨木,守護自己的上呼吸道吧❗️

?‍?貼心小提醒:孕婦、哺乳媽媽、幼童及長期慢性疾病者請勿使用喔!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