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生活二三事】罌粟花籽麵包捲

2020-01-06

 

今天小編要來跟大家介紹一款很「純」的麵包–罌粟花籽麵包捲!

罌粟花籽麵包捲流行於中歐與東歐地區,在聖誕節與復活節時食用,是好幾個國家的傳統糕點,每個地方媽媽必學的一道甜點喔!

這款糕點到底有多受歡迎呢?

小編的室友曾在斯洛伐克留學一年,當地就盛行這款罌粟花籽麵包捲。常常有鄰近國家的人特地跑來斯洛伐克享用,因為他們的國家禁止食用罌粟花籽⛔️。

室友開玩笑說,明明在斯洛伐克毒品是違法的,但罌粟花籽麵包捲卻是合法的,真是自相矛盾阿!小編好奇味道如何?室友說,吃起來像泥土,沒有大麻的作用,但聽說要是去做尿液檢驗,可是會被驗出毒品反應呢。

所以,罌粟花籽麵包捲還是在歐洲當地享用就好,別想把食譜帶回來台灣做✈️,否則你可能會惹上「大麻」煩!沒錯,罌粟花就是毒品的原料,它是製作鴉片的主成分,也是鎮靜劑的提煉來源之一。雖然歐洲部分國家把它作為調味料廣泛使用,但在台灣目前還是列屬第二級毒品☠️。

大家如果好奇的話,去歐洲旅遊在麵包店看到,不妨試試看喔。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