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旅遊二三事】Catherine學姊的防扒之道

2019-12-30

 

還記得之前提到學姊們在法國遭遇的扒手事件嗎?

我們的Catherine學姊已經被偷出一套心得來了,

今天就請她來分享獨特防扒之道吧!

首先,學姐的要訣是:成功的偽裝成當地人

當你裝出對一切都很老練的樣子,像個熟門熟路的當地人,那些壞壞的扒手就會轉移目標,不敢對你下手。

以下是幾項學姐推薦的偽裝:

1️⃣坐地鐵像在台北搭捷運

在國外坐地鐵,很容易會表現出「是這裡換車嗎?」的疑惑表情,吸引扒手接近。所以,出門前學姐會先確認好路線規劃,車門一開立刻毫不猶豫的上下車,彷彿是每天走爛的通勤路線。在地鐵站內,學姐會快速疾走,即使發現走錯了,也會會從容的往前走一小段後,再快速走回去。

2️⃣不著痕跡的查地圖

拿著地圖東比西對,不管你怎麼裝,別人都一定會發現你是觀光客,那該麼辦呢?對地鐵路線真的很陌生欸!沒關係,學姊有教:拿當地的商店DM,在空白處寫地鐵路線的筆記!這樣在地鐵上查路線也可以顯得相當自然,別人會以為你只是在看百貨DM研究減價,而且DM還是當地原文呢!

3️⃣聰明背包包

一般觀光客會把包包背在前面死死守護,但這並不是最好的方法,因為保護的同時也告訴扒手:「我是遊客歡迎下手」。學姐說,他觀察到當地人都是單肩側背,手放在包包上(請配圖使用),這樣不但看起來時尚,也可以保護包包,好厲害啊!✨

4️⃣坐地鐵要不要拿出手機?

坐地鐵不滑手機是保護自己的小技巧,但學姊教我們更上一層樓。她觀察到當地人坐地鐵也還是會看手機並戴著耳機。有線耳機是個重點!戴著耳機會讓你看起來更融入當地居民,而且只要手機一被抽走,你馬上就會知道。

5️⃣整個人的神態要夠硬

出門在外,要表現出一種很硬的態度,簡單說就是臉要臭,看起來要兇,人家比較不會惹你。外在裝扮也很重要,打扮得體面好看可以降低被欺負的機率喔。

以上心得傳授給大家,下次去到治安不優的地區,不妨搬出這套功法練練,讓你一秒偽居民上身!跨年出遊千萬小心自身安全啊。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