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生活二三事】聖誕節的皮納塔

2019-12-23

 

這禮拜三就是聖誕節了,大家有聽過皮納塔(Piñata)嗎?

或許你沒聽過皮納塔這個名字,但是你一定知道皮納塔是什麼!

皮納塔是外國小孩開party最喜歡的遊戲之一,通常是一隻色彩鮮艷的紙製小驢子,裡面裝滿了糖果和玩具被懸掛在空中,然後由孩子們矇著眼睛打擊皮納塔,打擊成功以後撒出來的糖果和玩具由孩子們獲得!(請搭配圖片服用)

據傳皮納塔是由馬可波羅在中國旅遊時帶回歐洲的,先是傳到義大利、法國和西班牙,再隨著西班牙人征服墨西哥傳遍拉丁美洲。

起初皮納塔有著濃厚的宗教色彩,在天主教文化裡象徵罪惡、藉由棍棒敲打象徵驅趕厄運;現今皮納塔成為過年過節,尤其是耶誕節最受歡迎的一種遊戲。

在英國也有人把皮納塔叫「聖誕爆竹」,每到過節大家就會蓄勢待發、摩拳擦掌,等著爆竹被打破再爭相搶奪裡面的糖果和禮物,因為皮納塔被砸破的那瞬間就像爆竹點燃,代表了好運到,不僅是聖誕節精彩的一環,也是順便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的好時機。

因此雖然期末將至,大家紛紛埋首於期末報告✍️,但也別忘了即將來臨的聖誕節喔!試試自己動手做一個簡易的皮納塔掛起來敲打,祈求好運到的同時也能順便釋放壓力呢。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