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旅遊二三事】扒手與騙子

2019-12-16

 

除了非常偶爾的遇到恐攻,

今天小編要來跟大家分享在歐洲旅遊也很容易遇到的—扒手,

故事發生在三位碩二學姊們昂傑實習之後,首次來到巴黎。

初來乍到第一個挑戰就是如何從機場✈️搭地鐵去入住的地方。但是巴黎地鐵站好複雜,學姊們霧煞煞,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又聽聞巴黎地鐵站很危險有小偷和騙子出沒,提著一大堆行李,根本是在告訴別人「趕快來偷我」,使得學姊們更緊張了。

就在這個摸門特,一小群熱心的法國年輕人出現了,他們好心的詢問學姊們要去哪裡,並且幫忙指路,還自告奮勇幫忙搬行李。就在學姊們感動於巴黎年輕人的溫暖時,旁邊一位法國女士,看著學姊們用英文大聲的說:「你們要小心他們❗️」,然後用法文跟那群年輕人交談了幾句。年輕人突然改變態度,說他們指錯方向,應該要往另外一邊,然後就慌張的離開了。

事情一切都過得太快,等學姊們回過神來,才發現有人的包包拉鍊已經被拉開了一半,原來那群熱心的年輕人故意誤指方向分散注意力,是想要偷學姐們的東西,事後列車長還特地過來告訴學姊們要小心小偷,這真是太可怕了!

其實巴黎地鐵的列車長都會注意這一類的事情,如果列車上有小偷,列車長也會廣播,警告乘客車上有小偷請大家多多注意。

出國旅遊真的要小心小偷和騙子,下周的歐洲二三事,我們將請被偷怕的Catherine學姊教大家,如何在國外偽裝成本地人,敬請期待喔!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