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旅遊二三事】旅德經驗分享—駭人的慕尼黑槍擊案

2019/12/02

大家都說台灣的治安良好,
小編今天聽到學姊刺激的遊德經驗,
突然覺得生活在台灣hen安全?

時間回到2016年7月,
Jamie學姊到德國旅遊,意外碰上了駭人的慕尼黑槍擊案,
事件總共有21人受傷,10人死亡。

以下是受害者視角:
「我們當時正在慕尼黑參加tollwood音樂節,
傍晚的時候,
周遭的群眾聽到了傳言說,附近有人開槍掃射群眾。
當時我們非常害怕,並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有人開槍,同時有傳言說兇手正在逃逸,可能就混在人群當中。
那是一個每個人都很緊張的夜晚,到處都是警車的聲音,天上還有直升機巡邏。
害怕的我們決定取消行程,趕回離慕尼黑約一小時車程的旅店住處。
但是由於槍擊案的發生,所有的大眾運輸系統都停駛了,我們無法順利搭車,只好在附近尋找旅店。
我們接連問了好幾間旅館,因為聽說兇手還在逃亡,所有旅店都不敢隨便收人,更別說外國人了。
我們當時很著急,沒有地方可以住,在外又怕遇到兇手,幸好最後有找到一間旅店肯勉強收留我們。
隔天早上,我們緊張地看著當地新聞,討論前晚的經歷,並以為當地人會害怕得不敢出門。沒想到我們在慕尼黑事件發生的地點附近,卻發現一切照常運作,毫無改變。」

小編很好奇,德國人是臨危不亂,還是習以為常呢❓
關於歐洲旅遊遇到的驚險事件,
或是德國人與台灣人對事件的反應差別,
歡迎大家一起留言討論喔!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