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111學年度下學期課表

公告111學年度下學期歐文所課表,課程資訊區同步更新。
本表為暫定課表,若有更動,請以教務處公告為準。

112/2/18 更新:歐文所【歐洲文化專題】教室更換為博413,請修課同學留意。

歐文所

【歐洲奇幻文學】梁孫傑老師將帶領同學從Fantasy與Sci-fi這兩類別切入奇幻文學的世界,並挑選歐洲8國特色文本,從西歐到南斯拉夫,從東歐到俄羅斯,邀請修課同學一同思辨:作者筆下的奇幻世界,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幻想只是虛構一個不存在的世界,還是對現實文化加以修飾的理想投射呢?

【歐洲文化專題】這門課程將帶領大家探討歐洲文化教育及外交,除了老師的教學講解外,「每週」將會邀請不同的演講者分享經驗:有法協、英協、歐洲司、昂傑大學、勃根地大學、歐洲交換生喔!

【歐洲飲食文化】本課程從多方角度探討「飲食」如何成為當今我們所熟悉的樣貌。食物與人的五感連結、人類追尋舒心的本能到潛在享樂危機?飲食又如何影響民族認同?甚至在超級食物的世代中,食物還是食物嗎?除此之外,歡迎同學加入討論關於飲食與藝術、媒體與流行文化的關係,而名畫裡的食物、電影中的飲食行為又蘊藏什麼功能?

歐語學程

【歐洲藝術名作閱讀】在欣賞歐洲藝術名作時,想深入了解它的時代背景及當中的小趣事嗎?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顧素琿老師一年只開一次的這門課程。

【歐洲電影史】本門課程將帶領同學們認識電影如何從早期素人拍攝與實驗中成形,並探討各種特色電影風格(如新現實主義、黑色電影等),以及探索歐洲各年代經典電影與導演先鋒(如法國新浪潮、蘇維埃政權下的電影發展等)。電影不只是一項視覺、聲響技術的發明創新,更融合各國文化、政治、藝術等議題。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跟著梁老師一起踏上這趟深度學習兼具滋養身心的旅程!

【20世紀文學音樂藝術與電影】在輔大兼任副教授的許玉燕老師,除了資深的西語教學經歷外,比較文學、兒童文學、跨藝術研究也是老師的專業領域;無論同學是否上過許老師的西班牙文課,都歡迎加入這門全新開設的課程,聽聽老師對近代歐洲文化與藝術的深度解析。

【法文二、西文二】基礎歐語課程,第一階段限學程學生選課,第二階段開放全校選課。

【法文四、德文四】進階語言課四無先修課程規定,也歡迎德法文程度A1的同學修習。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