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 本所教師梁孫傑獲選第25屆中華民國比較文學學會會長

 賀 ! 本所教師梁孫傑獲選第25屆中華民國比較文學學會會長

比較文學是一個融合了各式文化、語言的學術領域。除了文學作品以外,不管是藝術、哲學、電影、宗教等其他多門人文社會科的相關類別,皆在比較文學的研究範疇之內。中華民國比較文學學會 (Comparative Literature Association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創立於民國62年,自此之後,學會便不遺餘力地促進國內與國外比較文學領域的學術、文化交流。
除了定期發布學會電子報外,學會也時常舉辦比較文化之相關系列論壇。本所梁孫傑老師近期於2020年五月參與了由中華民國比較文學學會主辦的系列論壇── 第四十二屆比較文學年會會前(四): 梁孫傑、林玉珍、莊坤良「《芬尼根守靈》的翻譯與為關係」,並同時擔任主講人。期望接下來梁孫傑老師能持續促進國內的比較文學發展、拓展與國外相關學術機構的交流。 

本所師生共同再次祝賀梁孫傑老師獲選! 

  • Post author: